途观L不敌全功能SUV探岳,来看为什么

时间:2021-12-27 16:26:27       来源:财讯网

中型SUV领域有两款热门车型,一款是探岳,一款是途观L,相信很多懂车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两款最常被人拿出来对比的车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款车的综合实力,看看究竟谁能更突出

探岳与途观L的实力对决

就连曾经的中型SUV销量冠军途观L也未能幸免,被探岳迅速"斩落马下"。很多人对此唏嘘不已,认为途观L不该"溃败"的如此迅速。而如果你真正了解探岳这款车,你就会明白它为何上位如此之快了,今天我将从几方面对途观L和探岳进行对比,让你对它们有个全新的认识。

途观L尺寸更大

探岳空间更为灵活多变因为探岳比途观L晚"出生"几年,因此其在设计理念方面更为科学合理。其遵循的"黄金结构准则",颠覆了以往传统设计中车身长度与内部空间的关系,转而采用了一种"小车身、大空间"的先进设计理念。在车身尺寸上,探岳的长宽高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mm、车宽是1839mm、车高是1673mm,轴距为2791mm,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以及先进的短悬长轴设计概念,探岳不再用盲目加长车身的方式来获得更大内部空间,而是以合适的车身长度,实现最大化的内部空间,这不仅方便了探岳在拥挤的城市中灵活驾驶,也使得其内部空间变得非常充裕。在乘坐空间的舒适性上,探岳的表现要比途观L更为出色。

探岳空间更灵活探岳内饰设计更新颖、科技配置更高探岳的内饰设计非常新颖,能带给消费者非常新鲜的使用体验。其整体布局更加尊重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水平延展式座舱和全新设计的悬浮式中控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内饰设计方面,探岳车内氛围灯的点缀更加符合年轻的审美,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员,在驾驶的舒适性以及安全性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提升。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科技感十足。探岳搭载的众多科技配置是途观L所不具备的,如最新的MIB信息娱乐系统、24处环绕式十色氛围灯、数字液晶仪表,这些高科技装备的应用不仅大大丰富了探岳的使用体验也为探岳的内饰增添了许多科技色彩。

探岳动力调校更运动探岳的路子要更"野"在动力方面, 因为出自同一平台单看数据的话会觉得二者相差并不大,但是从实际的试驾体验上看二者还是存在很大的区别的。途观L主打沉稳与舒适,而探岳则更倾向于运动一些。此外,在越野技能上,探岳还提供了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功能,支持雪地、公路、越野、自定义越野等多种路况模式,提升了车辆的通过能力和实用性。同时,探岳的四驱车型还标配了HDC陡坡缓降功能,当工况为大于10%的下坡道,速度小于30km/h,通过ESP控制,此时驾驶员不需要操作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车辆以恒定低速进行下坡,有利于解放驾驶员双脚,同时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

途观L主打沉稳与舒适探岳的实力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了,你觉得怎么样呢?欢迎留言随时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来看 为什么 探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