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两周撞了两次 雷达影像连出BUG?车主吐槽理想ONE

时间:2020-04-26 11:22:46       来源:电动邦 驱逐舰岛风号

最近,我在Tegic的微信公众号上,发现了两篇很有趣的文章——《俺新买的理想one,撞了》、《俺新买的理想one,又撞了》。两篇文章以一个“普通车主”的视角,吐槽了理想ONE在使用过程中的一堆莫名其妙的BUG,语言十分接地气,通俗易懂老少咸宜。虽然他的遭遇非常可怜,但还是让人忍不住想笑。因此我强烈安利大家点击链接去欣赏一下这两篇文章。

而今天,我也通过层层关系,采访到了这位车主,让我们来听听他作为车主对理想ONE的真实评价;看看他作为互联网企业高管,对理想品牌及新势力们又有什么看法?相信对于想买理想ONE,亦或是蔚来、小鹏等新势力产品的朋友会有帮助。

■ Tegic到底遭遇了什么?

从文章标题来看,他的理想ONE连撞两次,这并不因为开车技术有问题,而是理想ONE的倒车雷达和影像有BUG。

第一次撞车的原因是理想ONE倒车雷达逻辑的BUG。理想one的雷达警示,可以调成“远、中、近”三档距离,而Tegic调的是“远”。但理想ONE比较耿直,只有障碍物在“远”的范围内才会警示,当障碍物进入“中”或者“近”的距离时,反而不提示了。导致车子十分钟内连撞两次。

第二次则是倒车影像显示盲区。就是在中控屏上显示车子离柱子还有一段距离时,车子却撞上了柱子。

当然,根据这两篇文章,理想ONE还有蓝牙钥匙不好使、续航里程显示逻辑诡异、在红绿灯前显示车位并可以泊车等问题,足以让当事人摆出如下表情。

■ Tegic怎么说?

这两起事故,Tegic在自己的文章里已经写的很明白了,我们又多问了他几个细节问题,主要是为了判断他遇到的问题是偶发性的还是普遍性的:

Q:倒车雷达不响是偶发性还是有一定规律?

A:是偶发性的,仅是在特定的场景下识别不到障碍物,但具体场景不明确。

Q: 360°影像对您来说还值不值得信任?

A:360°影像一直有盲区,还是不要过分相信它。如果想要完美倒车,建议大家使用后视镜+360°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的方式。

Q:目前理想官方有没有和您接触,协助您解决BUG?

A:目前广州的理想体验店已经联系过了,并协助解决问题,但由于“偶发性”的原因,解决故障有一定难度。

▲ Tegic的车正在维修

后来,我们又问了几个关于理想品牌乃至新势力的问题,因为Tegic是互联网从业者,并且比较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因此他的观点比较“新潮”,但又保持着一定的理性:

Q:经历这两次事故和这些bug后,您对理想one的看法有变化吗?

A:看法是否有变化取决于理想品牌的态度,是否把我遇到的问题当做问题并协助解决。

Q:很多人认为新势力的产品是“半成品”上市仓促,是在拿消费者当测试员,您作为车主有什么想说的?

A:我认为无所谓,相反,我很高兴能够帮助理想ONE发现BUG并解决。我也知道新势力的可靠性可能不如百年大厂,但它们都能OTA,因此可以接受。

Q:作为奥迪车主,您为什么会选择新势力的理想one呢?就算是因为牌照和里程焦虑,也有很多插混产品可选。

A:我对新事物的接受度很高,之前就参与过众筹小牛电动车就是很好的例子。并且这些年来见证过国产手机的逆袭,相信国产汽车也能逆袭。并且新势力们比较重视用户体验,更有温度一些,大品牌们与用户之间可能只是单纯的“金钱交易”。再加上送牌、不用充电等理由,我选择了理想ONE。

■ 邦点评

Tegic的观点有趣,他是一位对新事物接受度超级高的人,甚至愿意帮助新势力们去改进车子。但这世上也有很多观念不同的人,比如我,虽然在这里舌灿莲花键盘评车,但真到买车的时候,丰田卡罗拉走起!

我相信有很多人像我一样,稳重为先,并不想帮厂商试错;但也有很多人像Tegic一样,喜欢新事物,喜欢“养成系”。这不仅是我们俩人意见的碰撞,也是目前汽车产业不同理念的碰撞。我也见到过,被新势力飞速的研发速度吓到,进而全体加班压缩整车开发周期的传统车企;也见过虚心学习传统车企供应链、可靠性测试的新势力。良性的竞争与学习让每个车企都受益良多,进而能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

关键词: 理想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