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电动车公务出行项目在北京启动

时间:2019-09-02 10:22:24       来源:科技日报

1日,“人民出行—5G智能公务出行”项目在北京启动,尝试通过公务出行信息采集和电动自行车5G智能技术等前端技术相结合,解决公务人员10公里内的短途公务出行需求。使用者无需缴纳押金,由骑行者所在单位集体购买服务或公务出行卡,个人信息和单位信息经平台审核后即可骑行。

“人民出行公务用车采用北斗导航系统与GPS导航系统,结合电子围栏技术,实现无桩式定点停车。可以有效引导用户规范停车,解决城市停车秩序混乱的问题。”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光魁介绍,每一辆电动自行车都纳入数据化、智能化的管理渠道,能够准确追踪到每一辆车的使用状况,引导绿色出行向有序、可控的方向发展。

目前,无污染、零排放的绿色出行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理念。为进一步提高绿色出行水平,交通运输部、中央宣传部等12部门和单位印发了《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提出要提升绿色出行装备水平,推进绿色车辆规模化应用。为此,人民数据搭建了“人民出行”平台。

据了解,“人民出行”将以公务出行试点为基础,进一步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出行交通的治理标准,完善出行大数据监管平台,规范市场秩序,通过大数据手段为整个社会的绿色出行助力。(记者杨雪)

关键词: 5G智能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