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铁路部门通过空调整治等措施 确保旅客清凉出行

时间:2019-08-27 11:56:28       来源:新华网

“一走进车站,立刻感受到一阵清凉,感觉空调明显比往年好多了。”在广东一所大学上学的湖北咸宁人小王每年暑假都要到赤壁站坐车,这座京广铁路上的三等小站今年的候乘环境让她印象深刻。

这个暑运,湖北大部烈日炎炎,高温警报一个接一个。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空调整治、放置冰块、加强降温设备维保等措施,尽量降低车站候车室温度;同时强化客车检修和线路安全维护,确保旅客清凉出行。

今年暑运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追加投入800多万元,对未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8个车站的老旧空调进行集中改造,统一安装中央空调。8月初,赤壁站的空调整治完成后,候车室温度保持在27℃左右。

像赤壁站这样,对空调设备大提升的客运火车站还有不少。武铁客运部主任钟祝平介绍说,武铁已投入1400多万元,基本完成宜昌东、麻城北、黄石北等24个车站的空调整治,还有近20个站正在整治中。

除了车站,武铁还加强客车特别是空调设备检修;规定动车路上停车超过10分钟,就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10多年前有的车厢非常冷,有的车厢又很闷热,谈不上舒适;现在车厢温度控制在24至26℃,可以舒舒服服睡觉。”经常乘坐Z38次列车往返武汉和北京的刘先生说。(记者 王贤)

关键词: 湖北铁路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