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8月1日起兰州为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申请办理在华永久居留便利

时间:2019-08-01 14:52: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自8月1日起,兰州实施12条移民与出入境便利政策,对外籍高层次人才、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等,提供申请办理在华永久居留便利。

据了解,此次实施的12条移民与出入境便利政策由公安部发布,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复制。政策规定,对外籍高层次人才、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符合工资性年收入标准和纳税标准的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人、满足学历和工作要求的长期在华工作的外籍华人,提供申请办理在华永久居留便利,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

对国内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邀请的外国专家学者,国内重点发展领域、行业引进的外籍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成员等,签发2到5年有效的签证或居留许可。在国际知名高校毕业的外国学生,毕业后2年内来中国创业的,可凭学历(学位)证明等材料,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有效期2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此外,兰州还将在高校等外国人较为集中的地方建立服务站,为常住外国人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社会融入服务。(记者王朋)

关键词: 兰州 外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