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刷漆”矿山被关停 相关责任人被停职

时间:2019-08-01 14:49:13       来源: 齐鲁网

新泰“刷漆”矿山被关停 相关责任人被停职

7月30日,《山东新闻联播》“今日聚焦”板块报道了山东昌盛矿业有限公司部分矿山被刷上绿色油漆的问题。节目播出后,新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新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在赶赴现场实地查看后,认定山东昌盛矿业有限公司现场管理十分混乱。立即召集新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翟镇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连夜开会,从工作作风上部署整改。新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说:“我觉得从认识上,首先是我们对中央的三大攻坚战,特别是生态环保这一块,政治站位还不高,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应该高度重视的事来看待。我们怎么落实的,这个企业就是没有良心的企业。”

新泰市翟镇党委书记刘焕校说:“首先对企业立即进行关停,现场我们调动了三辆铲车、四台挖掘机、五辆自卸车,整改不完,绝不收兵。”

经研究决定,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责令环境监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作出书面检查,相关工作人员停职接受检查,对现场喷涂绿漆及其他露天堆放的石材限期一个月内全部清理完毕。新泰市副市长苏永涛说:“强化问题导向,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在全市范围内,逐一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乡镇、属地相关监管部门的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同时也欢迎各界媒体进行监督指导。”

关键词: 山东新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