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极热干旱风区综合性汽车整车试车场竣工

时间:2019-08-01 14:37:18       来源:新华网

在被称为中国“火州”的新疆吐鲁番盆地,施工人员历时三年,在干热戈壁和百里风区之中建成一座极热干旱综合性汽车整车试车场——上汽大众新疆(吐鲁番)试验中心,该中心于7月31日竣工并交付使用。

上汽大众新疆(吐鲁番)试验中心由中铁四局承建,总面积2335万平方米,相当于3200多个国际标准尺寸足球场大小。试车场建成后主要服务于上汽大众汽车产品,包括燃油车辆、新能源车辆及汽车零部件等将在这里接受极端干热环境下的安全性能测试。

该试验中心项目技术人员孙凯介绍,当地地质形态特殊,主要为盐碱荒漠,遇水则融,施工技术团队克服恶劣天气,攻克了强盐碱地区地基处理、超大斜面高速环道“3D”高精度成型技术等多项科研成果。

新疆吐鲁番部分地区夏季地表最高温度可达80℃左右,年10级以上特大风沙天气在35天左右,年8级以上大风沙天气超过60天,具备检验汽车极端环境下安全性能及运行指标的天然条件。(记者 符晓波)

关键词: 试车场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