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启动“医保脱卡诊间支付”试点启动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时间:2019-07-31 10:55:00       来源:新华网

7月30日下午,在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就诊的王引,通过手机“长春医保”小程序,在诊室内就完成了医保缴费。当日,长春市“诊间支付”试点启动,患者可以在就诊过程中使用手机直接支付费用,不用到医院窗口排队缴费。

今年,长春市医保局尝试解决大医院就诊缴费窗口排队久、医疗环境拥挤的难题。通过与吉林大学校政联合,并取得吉林银行、中国银联等机构的支持,经过6个月的研发,“长春市医保综合诊间支付管理平台”建成投入使用。30日下午,“诊间支付”在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试点开通运行。

这一平台不仅支持医保个人账户的“诊间支付”,还打通了医保与其他金融工具间的壁垒,实现医保、金融一键式支付,即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不足或没有个人账户,也可以通过平台调用银行卡余额完成线上支付。手机“诊间支付”缩短就医过程中缴费的等候时间,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据了解,下一步长春市“诊间支付”服务将扩大到更多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同时,长春市还将加快医保小程序及平台接口开发,开辟更多线上经办功能和使用渠道,例如进一步与金融机构协调,探索启用信用支付等。(记者姚湜)

关键词: 长春 医保脱卡诊间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