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爆胎预警”:高温还要持续多久? 部分高速路面温度达62-68℃

时间:2019-07-29 10:59:03       来源:扬子晚报

本周高温耍赖不走,还要发飙至39℃

“爆胎预警”:部分高速路面温度达62-68℃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局部阴有短时雷阵雨,28℃到38℃;明天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9℃到38℃;后天晴到多云,28℃到38℃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没有双休,不知疲倦”,高温已经连续打卡一周。据省气象台对于未来一周天气的预测,本周全省大范围35℃以上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淮北地区36℃左右。30-31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受高空槽和副高边缘共同影响,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较为明显,其它地区以午后局地热对流为主。

7月21日来,我国中东部出现了今年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7月27日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江苏省气象台也是连续六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今年首次突破38℃!全省的最高气温出现在扬州,达到38.6℃,句容和溧阳以38.5℃和38.4℃分列二三位。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爆胎预警”,预计江苏部分高速路段的路面温度局部可达62-68℃。而同样,每天的雷阵雨也几乎是踩着点儿来报到,昨天12:00-15:00,受局地热对流影响,沿淮部分地区出现降水,金湖、洪泽、淮安等地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观测到了9级强风。

高温还要持续多久?目前看,未来一周江苏仍将持续高温天气为主。南京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都在38℃附近。中长期预测显示,8月上旬起高温有望缓解。

未来一周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7月29日,全省晴到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

7月30日,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7月31日,沿江及其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有分散性雷阵雨。

8月1-2日,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8月3-4日,全省晴到多云。(记者 于丹丹)

关键词: 南京 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