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措施点燃千名学生参军梦

时间:2019-07-24 09:51:01       来源:中国国防报

“一天之内2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军!”近日,山东省德州学院征兵工作传来喜讯,报名人数较往年有较大提高。谈及原因,德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志刚介绍,这缘于今年军分区推出的大学生征兵硬举措。

刘志刚谈到的硬举措,是德州市军地联合出台的《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六条措施》。据了解,德州市只有4所高校,其中有1所在青岛设有分校,应征学生基数少,征集大学生士兵也就成了德州市各级的“挠头事”。为了把“挠头事”变为“顺心事”,德州市着手制定大学生征兵工作政策,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该措施。

打开文件,笔者看到,《六条措施》包括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组织领导、加大学校征兵工作宣传发动力度、明确学校兵员征集任务指标、落实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规定、加强学校征兵工作经费保障、严格学校征兵工作奖惩措施等六个方面,其中明确规定,每入伍一名高校新生、大学在校生、大学毕业生分别给予相应补助;对工作主动、措施有力、完成任务好的单位通报表扬,并拿出经费设立专项奖励基金。

为了让好政策产生强大的“磁场效应”,军分区组织力量走进高校课堂,来到师生身边,对文件进行宣讲。经过各方努力,好政策开始发力。军分区政委王立爱介绍,现在主动找上门咨询征兵政策的大学生越来越多了。

截至目前,德州市已经有1200余名大学生填写了《大学生基本信息和参军意愿登记表》,参军愿望强烈的达700余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四学生张威告诉笔者:“措施的出台,为大学生提供很多优待政策,也点燃了我的参军梦。前不久,武装部组织参军意愿宣传摸底,我在班里第一个报了名。”

关键词: 参军 征兵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