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市与华为达成合作 构建产业新生态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9-07-22 15:41:4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赵超)2019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近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峰会主题为“云智软件共享未来”,会期两天。在会上,河南郑州、许昌、信阳等三市与华为及华为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各方将加强合作,探索软件、人工智能在行业落地实践,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郑州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郑州大力推动软件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不断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介绍,近年来,河南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契机,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河南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5万亿元,正在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黄强表示,河南发展数字经济前景无限,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与河南深化合作,将对河南数字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峰会上,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高新区、惠济区、新密市和登封市与多家华为合作伙伴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许昌市政府和华为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落地协议”;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和华为公司签署“城市产业云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未来各方将加强合作,一方面,在政务、安全、环保、交通、制造等领域不断探索软件、人工智能在行业落地实践,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持续赋能软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与培训机构、园区、孵化器及创客空间,实现软件、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聚集,促进河南省、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峰会上,华为及其生态伙伴展示了各自在软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实践。华为表示,软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核心的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另一个核心驱动力。华为致力于通过行业+AI打造企业智能(EI),打造数字中国的底座、成为数字世界的内核。

据华为介绍,截至2019年一季度,华为云EI可提供59种服务、159项功能;在城市、制造、物流、互联网、医疗、园区等10大行业的300+个项目进行探索。华为软件开发云截止目前,已经在大连、青岛、杭州等33个城市设立软件创新中心,在北大、北交大、西交大等全国100+所高校建立联合软件实训教学,有30多万个软件项目运行在华为软件开发云上。

关键词: 河南 华为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