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特《侃侃儿谈》 携手爸爸团 侃侃二胎这本难念的经

时间:2021-07-07 09:26:28       来源:财讯网

“吐槽就来爸爸局,断奶就加新西特”,由新西特冠名的搜狐视频《侃侃儿谈》第二期如约而至,“想红爸爸团”李响,臧鸿飞这次跟大家侃侃二胎那些事。作为天然婴幼儿营养品专家的新西特,无论是一胎二胎,都能给宝宝们最贴心的营养呵护。新西特不断改良营养配方,希望每个孩子在不同的成长阶段都能享受均衡又专业的营养补充,让老大老二都能茁壮成长。这次新西特和“想红爸爸团”迎来了谢楠和项鹍,他们共同的身份就是两个孩子的爸妈,作为二胎家庭的过来人,这次会给大家带来哪些带娃趣事?面对还是只有一个孩子的爸爸团提出的困惑,又会如何解答呢?

一孩爸爸团好奇二胎生活 对于是否要二胎顾虑多

二胎政策颁布以来,一直作为热门社会话题在网络上和现实生活中被广泛讨论。尤其对于目前作为一孩家庭的爸爸妈妈们来说,更是逃不过的问题。同样只有一个孩子的新手爸爸李响和老父亲臧鸿飞,也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对于二胎的期待和顾虑。

自嘲是二胎家庭鄙视链底端的两个儿子妈妈谢楠,先跟大家分享了兄弟俩之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处模式,老大乐于给老二规划人生,老二则整天叫哥哥名字,其乐融融。项爸拥有两位可爱的小女儿,他说自己回到家妹妹会在地上打滚撒娇,姐姐就会直接过来要抱抱,惹得现场的爸爸妈妈羡慕不已。

李响坦言自己是坚定要二胎的家庭,但由于工作安排和孩子的照顾问题,夫妻俩难以抽出时间放心准备。孩子都快要上大学的滚圈老爸臧鸿飞表示带孩子实在辛苦,好不容易熬到孩子要上大学,实在难以再熬一轮。面对爸爸团的困惑,项爸分享了自己决定要二胎的契机,项爸的老婆曾笃定是不要二胎的,但伴随老大成长的过程转变了自己的观点,认为需要给老大留个至亲之人在身边,这个观点也得到臧鸿飞的强烈认同。原来天底下的父母都担心自己不能陪伴孩子走过一生。

爸爸团现场体验分娩阵痛 共论生二胎是否需要老大意见?

拥有两个儿子的谢楠在生二胎时被医院下了危险通知书,现身说法女性生育辛苦且危险,陪妻子生产过的爸爸团们深表认同。为了加强爸爸们对女性分娩阵痛的感同身受,谢楠特意带来了分娩体验仪让爸爸们现场感受。最后三位爸爸全都“分娩失败”,难以忍受的疼痛感让爸爸团对妈妈们敬佩有加。

说起生二胎是否要经过家里老大的同意,项爸的观点十分明确,他认为在这件事上没有必要经过老大的同意,因为孩子的观点时常会变。而谢楠觉得这取决于老大的年纪,臧鸿飞则认为作为家里的一份子,老大应该拥有知情权。其实无论是老大还是老二,爸妈们都会认真对待每个孩子的想法和情绪变化,不同的家庭也有着不同的处理方式。

两位育儿达人给出的观点是一定要关注老大的心情变化,让老大感受到自己是被关注和在意到的。节目最后播放了一段二胎家庭里对老大的采访,询问对于弟弟妹妹的出现,他们的真实想法和感受。哥哥姐姐们无论是开心还是吃醋,认为只要爸爸妈妈做到公平对待就很满足。怎样分配自己的爱给老大老二,让他们感受到被公平对待,是二胎家长必须面对的事情。好在孩子们善良又纯真,只要家长们愿意想方法去细心呵护,老大老二就能亲密且快乐地长大。

两期节目过去了,爸爸团们与不同的嘉宾对于孩子成长路上的培育问题展开了多角度且扎根于现实的讨论。他们以轻松诙谐的形式输出育儿观点,分享带娃经验,对于屏幕前的新手父母或是还在为育儿问题烦恼的老爸老妈们来说,可以无负担地去吸收消化。其实父母伴随着孩子共同长大,需要不断去学习和思考。想要了解更多育儿干货和带娃技巧,别忘了每周二晚六点的搜狐视频《侃侃儿谈》,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