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如何做到7分钟高效换电?通勤还不输Model 3

时间:2019-08-29 15:35:47       来源:项城网

日前,蔚来宣布,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基础上,即日起所有在2019年10月31日前提车的ES8和ES6首任车主,均可享受终身免费换电权益。全国范围内不限距离、不限次数、不限换电站,只需自己开车前往。

开车不花钱,养车不费钱。这一条,蔚来真正做到了。

▲蔚来终身免费换电政策

蔚来的两大终身免费政策,迅速吸引了许多原本就对于电动车跃跃欲试的消费者们。

然而,对于续航里程的“电量焦虑”却在左右着他们的决策。毕竟相较于手机换电池、外出带充电宝而言,电动车车主的“电量焦虑”就没那么容易解决了。

试想:如果电动汽车也可以像手机一样轻松换电池,还不用自己动手,你还担忧吗?

从前的“续航焦虑”,已经转变为如今的“补能焦虑”。

实际上,世界上很多顶级的汽车厂商已经把目光从钻牛角尖式的提升电动车续航能力,转向了如何提升车辆的补能条件。比如本田推出定位为城市代步电动汽车的Honda e,续航也不长,但30分钟就能补充30%-80%的电量,作为汽车的使用者,也在各种电能补给设施覆盖越来越密集的情况下,在特定场景下开始接受续航里程较短的电动车。

新的焦虑点在于,如何提高补能的效率。

比如对于电动车来说,里程焦虑是普遍现象,但蔚来却用互联网思维,让充电多了新的途径。

蔚来的补能体系或许是目前最理想的方案之一。比如其中的换电站,这种标准模块化的换电站只需要占地三个车位大小,所以,蔚来部署扩充服务范围的速度也大大加快。

目前,蔚来换电站已全线贯通G4京港澳高速和G2京沪高速,G15沈海告诉上海至湛江段已部分建成,这也是世界上最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高速公路补能网络。

基于云服务和大数据的蔚来能源云,把充电桩、换电站、充电车、电池、ES8、蔚来专员和用户连接成一个智慧的能源互联网,可以做到一键加电。

▲蔚来换电站

全球首创的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一经发布,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ES8搭载可换电架构,现场演示在3分钟内通过蔚来换电站完成换电,同时专属桩、超充网络及移动充电车等整体加电解决方案共同亮相。

续航固然重要,但有了多样化的补能方式后,续航又会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就从市场的真实反馈这边来看,蔚来ES6现在的订单大部分都还是70度电的版本,这可是消费者的真实选择。

说了这么多,如果还不相信,可以看看下面几位提前过上纯电生活的电动车界的KOL的亲身体验。

不久前,董买买、电车校长、电池王三位电动车界的KOL去合肥参加活动,三人分别驾驶蔚来ES8、ES6以及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最后,抵达目的地的时间,蔚来ES8比Model 3 Performance慢了15分钟。

▲KOL电车校长体验蔚来ES8

但是下车后,这三位电动车“高玩”却齐刷刷的围观起蔚来ES8,在社交媒体上为它点赞。这是为何?

首先,三辆车比的当然不是绝对速度,而是续航。

其次,ES8、ES6是SUV车型,Model 3 Performance是三厢轿车,从尺寸上来看ES8和ES6都要比Model 3 Performance大上一圈,车身重量也要高出不少。

▲左一ES8、左二ES6、右一Model 3 Performance

即使不考虑车身风阻、动力总成等因素,蔚来ES8都应该是最耗电的一辆,途中充电的次数也要比Model 3 Performance多才是。

众所周知电动车充一次电少则需要4、5个小时,多则需要7、8个小时,结果ES8竟然只比Model 3 Performance晚到15分钟!ES8这个不符合常理的补能效率,的确值得几个大V强势围观吹一波。

蔚来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没错,就是——途中不充电,而是给汽车换电池,在一个科技感十足的、“集装箱”式的换电站里。

▲蔚来换电站

别小看这个“集装箱”,它可是承载了超过500项专利的,全球首创的电动车换电技术。在机器人的协同作业下,这个换电站可以为蔚来汽车提供全自动换电,完全无需排队等待、无需下车付款,全程7到10分钟搞定!

▲蔚来ES8在换电

别说充电了,比加油都快。换电时,还会对车辆电池和整车电气系统进行检测,确保整车和电池始终处于最佳状态。

从前是抱着充电桩羡慕排队加汽油的车主们,现在是车主们羡慕在专有车位全自动换电,三分钟“满血复活”的你。

移动充电车是蔚来全新研发的一款加电产品,能做到加电10分钟续航100公里。到2020年,蔚来计划在全国建设超过1,100座换电站,同时投放超过1,200辆移动充电车。

因为,在NIO POWER补能体系的支持下,蔚来的补能方式这么多样化,开车上高速也不怕,是可以获得比较好的使用体验的。

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