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污染严重 郑州金科城、永威金域上院等项目被处罚

时间:2019-06-07 00:03:51       来源:中宏网

中宏网河南6月6日电(记者 石光明)6月6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官微“绿色郑州”发布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郑州市控尘办、郑州市PM2.5专家组联合督查工作情况通报,检查发现问题58个,较为严重问题46个,其中涉及金科城2期、永威金域上院、汇泉西悦城等地产项目。

通报称,5月30日至6月2日,市级督导检查共发现较为严重问题46个,其中问题较多的为惠济区8个。按照问题类型划分,工地扬尘问题40个,工业企业问题4个,其他问题2个。存在违反临时管控措施要求;部分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工业企业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渣土车违规运输问题突出等情况。

图片1.png

郑州金科城1期B标段具体存在问题

其中,郑州市高新区的金科城1期B标段,因存在土石方施工无湿法作业,三台勾机施工,雾炮均未开启;场内内多处建筑垃圾和黄土裸露约1000平米;施工场区南侧无围挡,东侧围挡无防溢底座;围挡喷淋均未开启,南侧场区积尘严重约5cm等4个问题,郑州市控尘办对高新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的处罚,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依据信用评价办法,对涉及企业进行扣分,高新区督促整改到位等。

图片2.png

永威金城上院项目具体存在问题

位于郑州新密市的永威金城上院27栋楼及地下车库建设项目一标段,因存在工地西侧大门无车辆冲洗设施,混泥土搅拌车未经冲洗直接上路;工地内黄土裸露约1000平米;扬尘监控显示内容异常,PM2.5 PM10数据为零;实时监控画面缺失;工地北侧、南侧围挡喷淋未开启等5个问题,郑州市控尘办对新密市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的处罚,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依据信用评价办法,对涉及企业进行扣分,新密市督促整改到位等。

图片3.png

汇泉西悦城项目具体存在问题

同时,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的汇泉西悦城项目,因存在渣土车未能提供双向登记卡,检查时拒检,以较危险方式冲向执法人员并逃逸;现场勾机土石方作业,未湿法作业;勾机没有明确生产日期;现场积尘较厚,平均5公分,长度约50米;出入口无冲洗设备,渣土车带泥上路,污染市政道路约200米等5个问题,,郑州市控尘办对涉及县(市、区),开发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郑州市控尘办牵头,涉及县(市、区)、开发区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由郑州市控尘办依据信用评价办法,对涉及企业进行扣分;高新区督促整改到位等。

另外,郑地美巢、京广高铁沿线绿化工程、轨道交通6号线市政配套工程土建施工03标段光明路站、郑州市衡山(若水)变电工程、青年人才公寓沁河苑等项目亦被作出相应处罚。

针对上述出现的情况,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郑州市控尘办、郑州市PM2.5专家组于6月3日组织会商,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较多的惠济区予以全市通报批评。